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新闻
叙友谊谈合作话发展谋共赢“海联金桥·促五区共兴”粤港澳企业家走进四川活动在攀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0-30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1027—29日,海联金桥·促五区共兴粤港澳企业家走进四川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70余名川渝粤港澳企业家、台资侨资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中,我市策划推出110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钒钛钢铁、清洁能源、康养文旅、现代农业等领域,向粤港澳企业家发出投资邀请,并以最大诚意、最实举措、最优服务,倾情倾力保障企业家们放心投资、专心经营、安心发展、共画未来。市委书记张正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永明,市政府副市长许军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琪出席相关活动。

在经贸恳谈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从“钒钛钢铁甲天下”“二滩电站第一坝”“阳光花城最康养”“共富开出幸福花”4个方面,介绍了攀枝花市工业产业、清洁能源、阳光康养、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等发展建设情况。希望这次恳谈会能够成为延续缘分的桥梁。马晓凤表示,欢迎更多的海内外客人前来旅游探访、投资兴业,为攀枝花加快发展注入动力、提供支撑,与攀枝花携手共建共同富裕试验区、共创新时代火红年华。

市政府副市长许军峰向在场企业家作了重点项目投资推介,充分展示攀枝花就地取材的资源优势、保障有力的要素优势、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产研融合的科技优势、舒适宜人的气候优势、丰富多彩的文化优势和基础扎实的产业优势。围绕端好“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三个方面,攀枝花推出了总投资50亿元的钒钛高新区机械加工及智能制造产业园、总投资40亿元的钒钛铸造特色产业园、总投资50亿元的钒液流电池全产业链等一批重点项目。

非常高兴这次有机会更进一步了解攀枝花,这是一座因国家战略而生、充满英雄气质的城市。香港工业总会内地事务委员会主席、乐佳实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施金城表示,香港工业总会由32个工业门类组成,涉及钢铁生产应用、汽车、医疗等很多个方面,而工业也正支撑着攀枝花的发展,未来双方还需要更多更深入地了解,攀枝花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期待双方能够友好合作,共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经贸恳谈会后,粤港澳企业家一行还先后前往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板材厂、攀枝花钒钛高新区、普达阳光康养体验馆、仁和镇红旗村等地参观考察。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