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族宗教
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宗教界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25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日,市民族宗教委召开宗教界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会,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杨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有关工作要求,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教风建设年”活动的倡议》《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攀枝花市宗教教职人员日常行为规范十要十不要倡议》等。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宗教领域贪大求奢、盲目攀比、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现象的严重危害,坚决纠正和有效遏制宗教领域不良风气,形成崇俭戒奢良好氛围,促进各宗教健康传承,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走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宗教团体要结合全省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和攀枝花宗教界实际,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教育活动。要积极组织宗教界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自觉遵守和践行各宗教关于勤俭节约的经典教义和教规制度。要针对商业化、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方面进行问题查摆,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要以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为契机,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和有效措施,上升为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内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