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族宗教
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架起“便民桥” 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5-06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米易县丙谷镇护林村二社的小河上架起了“便民桥”,不时有路过的村民在新建的小桥上停留感叹,“桥终于修好了,这下我们出行方便了,收购农副产品的车就能开进来了。”

护林村二社属于二半山区,共有68 户335 人,其中彝族5户25人,有耕地800余亩,以种植青花椒、芒果、烤烟和发展养殖牛、羊、猪、鸡等产业为主,过去因一条小河,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均要蹚水过河,阻碍了群众出行,制约了当地群众经济发展和对外的交流交往,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县民宗局经过实地考察,为建设该桥解决少数民族发展资金15万元。2021年11月开工建设,建成长6米、宽3米、高3米的便民桥,于2021年12月竣工验收投入使用。

 护林村二社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的实施,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不仅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便利,也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发挥了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效益,成为实现乡村振兴、创造美好生活的新动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护林村二社走上了乡村振兴的“快车道”。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