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民族宗教
仁和区全面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1-25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为确保宗教活动场所节日期间、冬春季节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连日来,仁和区民宗局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辖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及乡村小庙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认真察看各场所针对疫情防控、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秩序疏导等方面安全工作措施是否到位,并第一时间反馈发现的问题,督促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整改提升。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乡镇督促宗教活动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两防”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及时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防控指南、森林防火令进行更新。二是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两防”工作宣传教育,通过微信、QQ、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做到“两防”知识宣传全覆盖。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变化以及全国各地疫情趋势,做好防控和应急处置准备,严防森林火灾及疫情的发生,确保“两防”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到位。四是各乡镇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和督促,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并积极协助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工作措施,争取各有关部门专业力量的支持,共同把好安全关。

检查组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执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狠抓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信教群众的解释引导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宗教领域平稳有序。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