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米易县“四坚持四强化”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2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年来,米易县切实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统战工作新的侧重点,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组织起来、发挥作用的思路,扎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坚持团结引导,强化政治引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采取学习培训、专题研讨、实践考察等形式,把思想教育团结引导贯穿新阶层工作全过程。将2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纳入县委常委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名单,推荐安排23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由省、市、县组织的各类教育学习培训;30余名新媒体电商直播从业人员参加电商人才培训班。通过各种形式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党、爱国、诚实守信、创新奉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信任尊重,强化履职担当。注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32名当选为市县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1名当选为攀枝花市新联会理事,4名当选为县工商联(民间商会)执委,1名当选为县民间商会副会长。鼓励新阶人士为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撰写提案、议案和报送社情民意,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米易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发出新阶层人士好声音,贡献新阶层人士新力量。

坚持组织起来,强化示范带动。成立米易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下设6个“同心”服务团,打造“社区型”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将广大新阶人士组织起来,并注重对优秀代表人士表扬激励。9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米易工匠”称号,1名荣获“攀枝花工匠”称号,1名荣获攀枝花英才称号,2名获评四川省首批农村致富带头人,激励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社会影响力和组织认同感。

 坚持发挥作用,强化社会服务。动员引导新阶层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人脉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扶弱帮困和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新联会“服务团”成员专业技术特长,积极开展“新阶五送”活动。新联会成员到湾丘彝族乡黄龙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到米易县撒莲镇中心校开展送爱心活动;携手非公企业开展“送岗位”暨生产技能、安全知识培训。聚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以购代捐困难群众价值5万余元农产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约10万余元,集中体现了新阶人士关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米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阶”力量。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