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仁和区开启“万企兴万村”农资助农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2-08-02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7月29日,四川中隆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中隆泰公司”)与仁和区平地镇辣子哨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签订农资助农协议,紧扣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创新开启“万企兴万村”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协议,四川中隆泰公司将垫资为辣子哨村提供农户节水灌溉所用管材及配套产品,交由村集体在农户中销售,并让利于村集体和农户,企业拓展了销售市场、村集体丰富了经营业务、农户节约了农资成本,实现了三方共赢。

据悉,农资助农模式是四川中隆泰公司积极响应仁和区委、区政府“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号召,重点帮助已脱贫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模式创新,也是仁和区促进民营企业牵手村集体经济共同发展的举措创新。下一步,企业还将在仁和区结对5-8个脱贫村,积极探索农药、化肥、农用机械等多模块合作,坚持让利原则,借此模式切实解决农村集体经济无启动资金、抗风险能力差等难题,村企携手做强做大集体经济,共同促进乡村振兴。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