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统战工作
仁和区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2-07-28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日,仁和区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工商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途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是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好学习,支持和引导全区统一战线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不断增进思想共识,不断强化履职意识,积极履行政治协商职能。要围绕中心抓好协商,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大局,通过政治协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紧扣目标抓好落实,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结合仁和区实际,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畅通党外人士建言献策渠道,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加快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提供坚强保障,贡献统战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