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攀枝花航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外知识分子集智聚力科技攻关
 
发布时间: 2022-07-25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攀枝花航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引导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工作重点和技术难题,进行专题调研和科技攻关。目前公司铸锭产品成材率由之前的93.2%逐步提升到96%,累计生产不同牌号的钛及钛合金铸锭产品592吨,已实现由纯钛铸锭产品向钛合金铸锭产品跨越,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

在项目投产之初,针对公司在一段时间内面临生产适应磨合期,导致铸锭的生产工艺和生产组织一直未能理顺,吨耗成本相对偏高等问题,公司25名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和设计能力,大力开展科技攻关。聚焦过程品控,对标同行业先进企业,对每批次产品生产数据做好跟踪研判,找准数据差异原因,不断校正各生产工序参数,着力研究原辅料配比标准和关键工艺的操作技能,将各项元素指标控制在合理范围内;聚焦生产管理,优化生产岗位工作流程标准,规范原料、人员、设备生产前的组织协调,实现设备交替轮转运行,做好工序成本核算,最大化调动产能、降低成本;聚焦技术研发,加强高附加值产品技术开发,参与制定产品结构调整、优化方案,即完成由纯钛铸锭向钛合金铸锭的产品过渡,加速公司常规产品向低氧系、难熔系产品的转变步伐。

在短短一年内,公司党外知识分子科研团队攻克了多项技术瓶颈,产品成材率和合格率得到有效提升,高性能、低成本的拳头产品迅速抢占市场制高点,切实以高新技术为突破口推动攀枝花钛材行业提质增效。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