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建构党外知识分子梯次培养新机制 建好党外人才“蓄水池”
 
发布时间: 2021-07-08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近年来,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不断创新载体,通过市知联会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加强思想引领、抓实培育培养,助力成长成才,建好党外人才“蓄水池”,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实施“五个共同”机制,与市委组织部紧密配合,定期会同有关部门和国企、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走访调研工作,不断充实优秀党外人才储备库,为各级知联组织吸纳优秀党外知识分子提供源头活水。同时又放开“出口关”,与党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输出部分优秀无党派人士加入民主党派,作为民主党派后备干部加强培养。先后推荐6名县处级和10余名科级党外干部加入民主党派,有效解决了部分民主党派后备干部短缺的情况,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顺利换届提供了人才保障。

按照“三个三分之一”要求(领域领军人物、高层次专业人士中的无党派人士;70后的副县级<或副高级职称>、80后的正科级<或中级职称>和90后的副科级党外人士;00后或选调生等储备人才中的党外干部,各占三分之一),共发展会员72名(其中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28名;医疗、教育、科研方面的人才33 名,占比46.25 %),平均年龄仅 34 岁,会员规模扩大到210人。

把高层次、高学历的年轻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三个圈层”建设,聚焦“卡脖子”的科技创新领域、钒钛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城市更新与三线文化融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建言献策、建功立业。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