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干部队伍建设
攀枝花市知联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知联建功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6月29日,攀枝花市知联会结合“同心庆华诞  携手新征程”主题教育,组织市知联会会员,攀枝花学院知联会、攀钢知联部、市直各知联分会会员及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党外知识分子30余人,赴攀钢钒轨梁厂、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邹明劳模工作室,开展知联建功学习交流活动。

在攀钢钒轨梁厂,伴随机器的轰鸣声,通红的钢坯从1号、2号加热炉里翻滚出来,从1200度的高温的淬炼,到13道次的轧制,变身成了领先全国、畅销世界30个国家的米钢轨,攀钢人正在用拼搏奉献的工匠精神助力中国高铁跑出世界速度。“在攀钢钢轨上飞驰,您可以睡得像婴儿一样安稳”巨型标语牌的背后是攀钢人无比自豪的家国情怀。

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全国政协委员、市知联会理事、一级专家朝晖详细介绍了科研、技术、产业化于一体的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平台发展历程,表达了一名党外知识分子致力于推动钒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助力我国从钒钛工业大国向钒钛工业强国迈进的信心与决心。

无党派代表人士、全国劳模、钢轨专家邹明工作室,邹明分享了他和他的团队扎根攀枝花科研一线28年来致力钢轨研究的故事,表达了他们毕生报效国家的拳拳赤诚之心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党外知识分子们感受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魅力坚信只有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不断创新才能占得先机,赢得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伟大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