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社会服务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渔门镇中学欧莱雅“扬帆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11-08-16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8月13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渔门镇中学欧莱雅“扬帆班”正式开班,这是四川省建立的第一个“扬帆班”,标志着“扬帆计划”在我省全面开展。 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秦启光,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勇,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出席开班典礼。攀枝花市副市长许健民参加了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的部分员工和志愿者的见面会。

  “扬帆计划”是由民建中央委员汪延发起和管理的公益助学项目,也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重要项目之一。该计划通过举行扬帆夏令营、开办扬帆班、实施扬帆捐书计划等,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健康成长。2010年,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开始支持实施“扬帆计划”,2011年起,在四川援建2个“欧莱雅扬帆班”,在20所初中设立“欧莱雅扬帆爱心图书库”。欧莱雅将连续3年向班上的50名学生每人每年提供2000元的学习、生活及交通补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初中学业。此次渔门中学“欧莱雅扬帆班”招收的50名同学来自盐边县渔门镇周边的贫困地区。这些学生中,男生25人,女生25人;汉族学生43人,少数民族学生7人。

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渔门镇中学欧莱雅“扬帆班”正式开班

  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赵勇向远道而来的各位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民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四川省委以及爱心企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还有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秦启光、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在开班典礼分别致辞。秦启光由衷地感谢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为四川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爱心善举,也希望看到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像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一样,在地震过后始终关注四川、支持重建。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决定,把20个“欧莱雅扬帆爱心图书库”也全部设在四川,希望我们的这些努力,能够帮助四川的孩子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为建设一个更加美丽、美好的四川而努力学习。

  盐边县教育局副局长、渔门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陈天顺郑重承诺,学校将全面负责学生选拔、师资配备、教学计划制定等工作,力求将这个利国利民的项目真正落到实处,全力把“欧莱雅扬帆班”办好,想方设法让班上每一名学生都能成长成材!

  学生代表在开班典礼做了精彩的发言,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开班典礼结束后,来自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的12位员工志愿者还为渔门中学“欧莱雅扬帆班”学生带来了一堂以“我的世界,我的梦想”为主题的互动班会,通过“模拟环球旅行”、分组完成世界地图拼图等游戏,以及分享梦想等环节,激励学生放眼世界,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受到扬帆班师生的欢迎与好评。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的员工志愿者表示,他们会持续关注渔门中学欧莱雅扬帆班学生的学习与成长,并号召更多同事一起来关爱他们。活动结束后,欧莱雅志愿者一行还前往部分贫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并向受家访贫困学生家庭赠送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