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民主党派动态
九三学社市委闻令而动赴一线 “疫”不容辞显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9-16       选择阅读字体:【 小】    阅读次数:
 

9月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花城平静,仁和区、东区部分地区按下“暂停键”,相继实行静态管理。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动员令,九三学社市委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向全体社员发出不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倡议;号召全市广大社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截至9月6日已有100余名九三学社社员投身疫情防控各条战线。

立足本职岗位,聚力抗击疫情。广大社员立足岗位,多位医卫领域的社员闻令而动、勇毅逆行,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做好核酸采集检测、区域物资保障保供、医疗废物储运等工作。盐边支社组织环境检测专家对盐边县人民医院、隔离点、污水处理厂等废水开展现场监测,指导工作人员操作废水消毒剂自动投药设施和废水余氯分析,做好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消杀管理,确保出水达标排放,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医疗及城镇生活污水传播扩散。

开展志愿服务,助力防疫一线。广大社员积极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穿上“红马甲”“蓝战袍”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投身学校、社区等防疫一线,在核酸检测一线、在集中隔离点、在志愿服务岗、在物资保供、卡点值守等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诠释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的社会责任担当,汇聚起了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网”的九三学社力量。

围绕防控大局,建言献智献策。作为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重要渠道,九三学社市委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中心大局,广泛收集群众诉求,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提出了关于加大核酸检测检验能力建设、对外来入攀人员实行“一测一扫两查一报备”多点协同报备管控机制、在部分集中核酸检测点投放移动公厕等建议4条。

 

 
欢迎第 位访客

中共攀枝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版权所有
攀枝花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技术支持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0202574号